云深

村里那个小白脸就是个败家玩意儿·四【完结篇】

-强行完结啦~~~~

-我真的写不下去了

-感情线一点都不明晰诸君就当不知道吧

-红头绳是然爹那边的延伸【?】
-------------------------------------------------------------------------

“你知道吗?不动家的然哥,昨儿扎了个红绳儿去看电影,没想到还挺好看的,要不你也扎个试试?”他坐在田边的树上,悠悠闲闲地晃着腿看着我在田里忙活。

 

“得了吧。我家可没那闲钱让我扯红头绳。”我刨了会儿土,挺起身捶了捶腰,“你为啥总是那么闲!每次我瞧见你,你都在玩儿!你家都不用干活儿的吗!”

 

“我在镇上上学的,你每次瞧见我都是放学的时候。再说了,我家的地还轮不到我来打理。”他一本正经地解释着。

 

上学也不是你闲着没事干也不干活的理由。

 

不再理他,和萤丸继续干活儿。

 

春天的时候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我靠着树休息的时候不小心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正坐在一旁笑嘻嘻地看着盯着我看。

 

“你做了啥?萤丸呢?”我太懂他了,他一摆出这模样,就一定没好事。

 

“我什么都没做。”他眨了眨眼睛,满脸的真诚,“萤丸瞧着今天地里的活儿干得差不多了,就回去帮爱染照顾明石去了。”

 

“那我也回去了。”我站起来准备拿锄头,发现他已经把锄头扛在了肩上,“既然你那么积极,那你就帮我把锄头扛回去吧。”

 

路上遇到了回家不动晨,她盯着我看了会儿,干笑着说:“呵呵,杳杳你也稀罕这个了?挺,挺好看的。”

 

???

 

“噗。”我一进门明石就笑开了,“阿杳,你头上那是什么?哈哈哈,你出门前不是还没那玩意儿的吗?”

 

“嗯?”我就着院子里的水缸照了照。

 

……!!!!!!!

 

“鹤丸国永!”我不给你扎个冲天揪!我就不姓来!

 

“啊啊,我听见雪灵在叫我吃饭了,回见。”他扔下锄头就往外跑。

 

“你别想跑!混蛋,你给我站住!”我一把撸下头上的红绳,捡起一根木柴追了出去。

 

绕着村子跑了半圈,引得无数村民注目,最后他实在跑不动了,三两下窜上左文字家的柿子树。

 

“你滚下来。”

 

“我不。我给你扎的头发多好看,你为啥要打我!”他不满地拍了几下树枝。

 

“好看?你下来我给你扎一个。绳儿我都还攥着呢,你下来。”

 

不动然看见我追着鹤丸打,小跑地跟着看笑话,这个时候捏了一小把瓜子站在旁边看着我们,故意扯着嗓子问:“杳杳啊,你这是干啥呢,五条家的鹤丸做了什么呀?”

 

“然哥,然哥。你把她扯着,别让她追着我了。”鹤丸苦着张脸,“这丫头忒能跑了,追了我那么久都不见喘的。”

 

“我可和你这种养尊处优的少爷不一样。”我使了下劲,把手里三指粗的木柴给掰断了,随手扔在一边,“你下来,我给你扎个揪揪,然后你在村子里溜一圈,咱们这事就算了了。不然我就在这儿蹲着,我就不信你不下来。”

 

“……鹤丸啊,你然哥我没法儿帮你。”不动然拍了拍手上的瓜子屑,晃了晃脑袋,溜溜达达地走远了。

 

“你下来,扎个揪揪的事情。”

 

“我又不是姑娘,怎么能扎头发!”

 

“又不会掉块肉,扎一下又怎么样。”

 

“你不回家,你兄弟要饿的。”他的话让我动摇了,虽然饭是爱染做的,但保不准他们要等我回去一起吃。

 

“那你快下来让我扎个揪揪,也不用你绕村子走一圈了,你就这样扎着揪揪从这儿回家。”

 

……

 

他拗不过我,最后还是被我拿红绳扎了个冲天揪,苦着脸回家了。

 

**************************************

 

“阿杳,你和鹤丸在谈朋友吗?”明石看爱染和萤丸出去了,试探着问。

 

明石这话问得我一头雾水,“我跟鹤丸是朋友啊。哥你为啥忽然这么问?”

 

“咳。”明石放下了筷子,“我的意思是,你和他是不是在搞对象?”

 

“没有啊……你听谁说的。”我又扒了点窝窝头啃着,“再说了,咱家这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谁会想不开。”

 

“村里面都这么传的,说是姝姝跟你为了鹤丸那小子打了一架,你赢了,鹤丸就是你的人了。”他皱着眉头,“我觉得这说法哪儿不对。”

 

“那件事?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那次不是姝姝来抢我的毛豆吗?啊……我以为她要抢我的毛豆,所以我才揍她的……”窝头啃完了,我拍干净手以后拍拍明石的肩膀,“哥啊……你是不是院子里的东西看腻了,赶明儿我和爱染把你挪村口的大树下怎么样?省得你瞎想。”

 

“你别,村口那儿你们上工下工吵吵得很,我休息不好,咱家小院挺好的。”明石连连摇头。

 

******************************************

 

“你晓得不,三日月给了然哥家五头猪,要娶她嘞,听说还是以前然哥先提的。”鹤丸把脚泡进河里,打着水玩。

 

我默默地把洗衣服的地方挪到他的上游,给衣服打了皂以后才应他:“我晓得。”

 

“那你有看上咱们村的哪个不?”

 

“没有。再说了,就我家这条件,我瞧上了别人,别人也瞧不上我。有这时间想这些有的没的,我不如想想明天吃什么,萤丸和爱染还在长身体,不能让他们就这么不长个儿……”我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你瞧我怎么样?”

 

“什么?”我放慢了洗衣服的速度看向他。

 

“我说啊,你乐意许给我吗?”他歪过头挠了挠头发,“你看哈,我爹娘我妹妹整天念着我让我拐个媳妇儿回家。我觉得你挺好骗的……”

 

我泼了他一捧水,看到他呆愣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我笑不出来。“鹤丸国永。”我极少叫他全名,总是你啊你啊的叫,“清醒点了吗。”

 

“我这辈子都是许了我那三个兄弟的,即便爱染和萤丸现在已经长大了,我也是要照顾明石一辈子的。”我低下头,看着手里打满补丁的衣服,“不要再说这种瞎话了。”

 

他好像很难过,难过得连划拉水的节奏都慢下来了。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洗完衣服就回家了,“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

 

**************************************************

 

看到几头系着红布条的猪被赶进我家的时候,我是懵的。

 

“我爹娘说了,只要你愿意嫁给我,就让我跟着你在你家照顾明石大哥,也可以把明石接我家去照顾。你要是觉得这几头猪不够,我再去赶几头给你。”赶着猪这种活儿哪里是他这种小白脸干得来的,衣服脏了一大片,脸上也脏了。

 

“哪有人是这样提亲的……”简直是胡闹。

“我呀。”他笑嘻嘻地,“明石哥是已经答应了,你同意吗?”

“只要你不后悔。”

“当然。”

-----------------------------------------------------------------------

我不管,我说完结了就是完结了!【不会写结尾超委屈】

总之感谢诸位的观看。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