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高考作文×刀婶 浙江卷】(歌仙婶)


题目:有位作家说过,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是“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对作家的观点加以评说。(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

是这样的,这篇的婶婶是来自于我那还未出场就因为我懒而坑掉了的200斤的婶婶。(给自己贴一个大写的OOC)
装作还是昨天的样子_(:з」∠)_
——————————————————————————————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已经经历过一次高考的审神者拿着pad念念有词地刷着审神者论坛……
【震惊!2017年江苏高考卷竟然公然开车!】
“哈哈哈哈,这个6666.”
【人生还是需要一些惊吓啊,如果尽是一些能够预料到的事,心会先一步死去的。——鹤丸国永(老师你看这位日本哲学家说的有道理不?)】
“哈哈哈哈,没毛病!”
“看看浙江卷……”
歌仙跪坐在审神者对面,悠闲地翻着近日刚刚邮递到本丸的几本料理书。忽然审神者爆出了一声巨大的笑声,“我擦!这题目什么鬼!还好老子去年考过了,这三本书hhhh心疼今年的浙江考生。”
歌仙静静地看着审神者趴在桌子上笑着笑着就直接躺到了地上。
“主君,这不风雅。”歌仙停下了右手捻着一页纸正准备翻的动作,出声提醒。
审神者正想反驳,余光瞟到了歌仙手里的那页纸上——“苦瓜黄瓜汁的制作方法”。
!!!!!!!!
风雅你妹P
“对不起,歌仙我错了。”审神者超级怂地从地上爬起来,端端正正得坐好,准备继续刷论坛。
“所以……您看到了些什么消息,如此激动。”歌仙放下手里的书,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一愣,随即脸上出现了搞事的微笑。起身跑到歌仙身侧,把pad举到歌仙面前,“看!这是今年的高考作文!什么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心灵之书,还好我去年高考完了,不然我可写不出来。”看了看摊着的那一面,芦荟汤,好吧,总比苦瓜汁来得好。
“有字之书,就是我们平时看的书籍,无字之书……”歌仙歪着脑袋看了一眼笑得傻里傻气的审神者,“应当就是生活吧……至于这心灵之书,理解为读人心,如何?”
审神者,感受到了,来自风雅,不,歌仙兼定的学霸之气!
厉害了!!!我的歌仙!
“这里说……”歌仙修长的食指点了点pad,“’对此您有什么思考?’主君有什么想法吗?”
“有字之书的话……我肯定是不爱看的,我只爱看一些不太风雅的文字。嘿嘿嘿……”审神者露出了“你懂的”的笑容。
歌仙淡淡地看了审神者一眼,把书往前翻了一页。
“无字之书如果指的是生活的话……那我肯定是还没读懂这本书的,毕竟我才19,人生还很长,还有很多时间去读这本书,是吧?”审神者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头发,很快又重新笑开了。
歌仙把书翻了回去。
“读人心的话……”
“读人心的话,主君不妨来猜猜看我现在在想什么?猜对了有奖励哦。”歌仙撑着下巴,歪头看她。
审神者忍不住捂住了鼻子,风雅是什么?歌仙居然能那么色气。
“我猜……你在想主君这个傻瓜肯定猜不出你想的是什么。”审神者盘腿坐着,看着他“我猜的对不对?”
“不对哦……”歌仙笑了笑,一边起身向门外走去,“猜错了,奖励没有了。主君今日晚餐的饮品是苦瓜黄瓜汁,不可以浪费哦。”
“喂……歌仙你不能这样!那本书摊着的那页明明是芦荟汤!”审神者懒,再加上比较胖,也就没有挣扎着想要起来撒娇,而是原地大声的抗议。
歌仙笑着装作没有听到的样子。
时候不早了,该准备晚餐了呢……本丸里的其他人都太过于宠她了,那么逼审神者减肥的坏人就只能我来当了呢……

Q:那么那个时候歌仙在想什么呢?
A:如果我的主君能够瘦下来,一定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其实想的是:主君,很可爱呢,想要她一直好好的。】

评论(8)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