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深

村里那个小白脸就是个败家玩意儿·二

-完了完了流水账了,我扯不回来了咋办!

-还是乡村paro

-梗源群里大家

**********************************************

 

农闲的时候没什么活儿能干,在明石再三保证他一个人会好好串珠子,要是有需要的时候,会喊隔壁大叔帮忙的情况下,我会带着两个弟弟去山上挖点野菜找找果子。

 

萤丸这孩子不知道为啥,有点缺心眼。

 

他喜欢到处找果子,每找着一种野果,只要我说能吃就立马往嘴里塞一个尝尝,拦都拦不住,被酸了好几次了还不长记性。

 

看萤丸总是被酸得龇牙咧嘴的,爱染对那些野果怕得很,就老老实实地跟在我身后挖野菜。

 

每次挖野菜都能装满一大筐。找着的野果拿小袋子装着挂萤丸胸口。

 

这些小果子虽然酸,但偶尔当零食还是可以的。

 

有一次我们挖野菜回家看到田里聚了一群小孩在捉蛐蛐儿,萤丸和爱染看着他们羡慕得很,一边走一边回头看,差点跌到田里去。我就带着他们停下来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蹲着看,也不说要过去跟着玩,懂事得很。

 

一群细皮嫩肉的小少爷捉不着,喊了不动家的小然来帮忙。我知道那姑娘,她总是跟她娘一起在田里干活儿,下河上树都不在话下。

 

不知道为啥,小然忽然一巴掌把鹤丸给呼地里去了,前一晚刚下了雨,鹤丸糊了一身泥。看得我一阵肉疼,好好的衣服又得废。鹤丸站起来了,泥水糊了他一脸,他左右看了看,冲过去一巴掌把在田埂上带着粟田口家的娃娃们割草的小晨呼地里了。

 

……他大概是个瞎的吧。

 

粟田口家的娃娃们顿时炸了,白色头发的那个娃娃身边跟着的那几只猫先扑过去挠他。

 

小然看妹妹被欺负了,也扑过去揍他。

 

我们仨看得一愣一愣的。

 

萤丸递了点果子给我和爱染,虽然酸了点,但我觉得夏天村口搭了戏台人家带着瓜子看大戏应该就是这个感觉。怪不得隔壁婶婶总爱去看大戏,真是太刺激了!

 

哦哦哦!粟田口家的娃娃们缠住他了!

 

小然踹得真狠啊……

 

小晨劝架又被推得一个屁股蹲!

 

啊啊啊!粟田口的娃娃们上口了!

 

扒他裤子!扒他裤子!扒他裤子!

 

小然干得漂亮!

 

诶诶诶!村长家的三日月咋走过来了?他的衣服料子看上去也特好,衣服上还有花纹。脸也长得好,比村里的小姑娘还好看。

 

他笑得可好看,走到我们面前蹲下来一本正经地跟我们打着商量,“我拿牛肉干和你们换点果子好不好?”

 

这大哥缺心眼吗。

 

“给你好了,不用牛肉干。”我把手里的几颗果子递给他,往旁边挪了挪窝,他特别上道地蹲着和我们一起看他们打架。

 

“村长家的,你知道他们为啥打起来不?五条家的欺负女孩?!”看了一会儿我觉得没啥意思就随口问了一句。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他站起身从他那绣了月牙儿的漂亮荷包里掏了点牛肉干出来直接放在萤丸胸前挂的小口袋里,往村口走了。

 

过了会儿,我远远地看到有一群大人往这边过来。

 

我背着竹筐带着俩小的往村里走,反正打架的不是我们,会被吊起来打的也不是我们。

 

***********************************                                                                                                                           

 

每隔几天我就得抱着四个人换下来的衣服去河边洗。

 

傍晚洗衣服的人我都认得,不动家的大娘,兼定家看上去文绉绉的小哥哥,虎彻家的大哥哥……

 

有一次看到一个没见过的小姐姐一脸委屈地抱着一个盆子来河边洗衣服。

 

“那是五条家的姑娘,雪灵。她哥就是那个总穿一身白的小子,她这个点来洗衣服一定是她哥又跟人打架了。”旁边一起洗衣服的大婶小声地八卦着。

 

她离我不算远,我听她一边下了狠劲儿搓衣服一边碎碎念,“混蛋哥哥,你知道你衣服多难洗吗!打架就打架,你为啥滚地上去!你下次在把衣服弄得那么脏,我就把你扒光了拿泥糊你一脸你信不信!在学校上课你都能给我整成这样,你咋不自己洗啊!”

 

……

 

我说他们家怎么供得起他穿一身白呢……

 

*************************************

 

有次我在院子里劈柴,明石在炕上午睡。

 

出去玩的爱染急急忙忙地从门外跑了进来“姐!姐!”

 

这倒霉孩子说萤丸掉水里了。

 

吓得我扔了斧头就往门外跑,我的哥呀!据说那条河有两米深,萤丸掉下去那还得了!

 

刚出门就瞧见萤丸正往家走。我跑过去拉着萤丸仔细瞧了瞧,还好只是衣服湿了些,脏了些,“你咋掉水里了!”

 

“和爱染玩的时候脚滑了一下……”

 

“谁把你捞起来的?我跟你一起上门谢谢人家。”

 

“我自己爬起来的。”萤丸一脸莫名地看着我。

 

“你自己个儿爬起来的!!!”我咋不知道这孩子会划水?

 

“对啊,我就脚滑栽水坑里了,本来想接着玩,谁知道爱染一惊一乍地就跑回来了。”

 

……

 

“呵呵,没事就好,跟姐回家换身衣服去。”

 ******************************************

越写越绝望 ……                                                                                                                                                                                                                                                                                                                                                                                                                                                                                                                                                                                                                                                                                                                                           

 

 

 

 

 

 

评论(19)

热度(70)